狼川_小甜饼厨子

“嗷。”

【唐藏】将草包进行到底(十二)

第二天早上,叶晏礼貌性拒绝了几个欲服侍他穿衣的侍女。

在苍崖山待了那么久,突然又被人伺候,还真有点不习惯。

再有就是...他看了看那些容貌平平身材平平而且怯生生的侍女,唐凛还真是不愿意把自己的心思藏起来。

把自己整理妥帖以后,叶晏走向床榻,还未把凉被叠起来,门便被推开了。

顷刻间叶晏只觉自己心脏猛跳,快速给自己安抚了下,他转身,却只看见唐凛的一个手下将饭菜放在桌上。

那人走后,叶晏吐了口气,庆幸之余还掺有几分...他也说不上来的失落,回忆起昨天唐凛说过的“你如果觉得恶心,我大可不亲自过来”,又想起半夜那温柔的一个吻...

真是...幼稚。

叶晏摇摇头,坐下将饭菜吃了,跟昨天一样,都是他爱吃的东西。

吃过饭,叶晏又看那手下进来收拾干净了,他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闭上了,沉默着看那门关上,也攥紧了一下双手。

唐凛不让自己出去,他房里也没什么可以消闲的玩意儿,叶晏百无聊赖之下,又把那个木盒子捞出来了。

小心翼翼打开,叶晏将那些小东西慢慢放在床上,一件件拿出去后,叶晏在盒子里又发现了个东西。

“梦浮香?”

他把那柱香拿出来,香首一点朱砂红,香尾一点墨石绿,的确是梦浮香。

梦浮香,可以制造梦境,也可以探入他人梦境。前者可做的随心所欲,后者可入览他人全部梦境。

叶晏想了想,将梦浮香在掌心轻轻一擦,便瞬间起了白烟。

果真是梦浮香。

叶晏躺在床榻上,他想去唐凛梦里看看,毕竟梦境大多都是以现实中经历过的事情而衍生出来,真假参半,他想知道...唐凛为什么会喜欢上他。

昏昏沉沉起起伏伏间,叶晏睁眼,和幼小的唐凛打了个照面。

叶晏顿时浑身一僵,但小唐凛却穿过他的身子往前走了。

叶晏一惊,梦境中的人原来是看不见自己的。

然后便追上唐凛,小孩子也好追,而且此时的唐凛应该是刚来叶府那会儿,瘦瘦小小的。

而且...叶晏呵出一口白雾,他看着被大雪轻掩的偌大府邸,看着随处可见的红灯笼、红字对、红窗花,这是...唐凛来到叶府,度过的第一个新年。

唐凛这是去干什么?

按理说这种日子,像唐凛这种小仆从,叶府都是给予非常多的安闲时间的。

然后他便一路跟着唐凛出了府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