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川_小甜饼厨子

“嗷。”

【唐藏】将草包进行到底(五)

叶晏皱眉,将被子给唐凛盖好后朝窗边走去。

凭窗而立,满目萧瑟,一景一物,如今皆恸切于心。

叶晏走到鸟笼前,默默叹了口气。小鸟这几天精神有好转的趋势,黑豆似的眼睛亮晶晶的盯着叶晏看着。

叶晏轻声道:“唐门一直在寻他们的少主...没想到堂堂一个少主做了一个草包的随从。我就说,他跟着我无疑是白瞎了自己的大好前程,这算什么事儿啊...”

顿了顿,叶晏苦笑:“跟着我无非是饿死冻死,亦或者是被仇家打死。少主多好,唐门什么都不缺,生活待遇比如今好了不知千百倍。”

小鸟看着他,低低叫了一声,仿佛也在应和着主人的言语。

叶晏垂眸:“不行...我得想个法子逼他走。依他的性子,不让他死心,他绝不会离开。”

他看着眼前的小鸟,心下突然有了主意。

这几天唐凛瞒着他去苍崖山采药,然后做成药丸来喂鸟。那天他重伤的原因,便是采药途中被人暗算。但就算如此,唐凛也还是执着的上山,宁愿冒着时刻被人劫杀的危险,也要帮他这个草包主子救治珍爱的雀鸟。

...烂好人一个。

要不是有天他突然悄悄碰见,还真不知道唐凛瞒着他都做了什么。

叶晏对小鸟说:“小鸟儿,喜欢唐凛吗?”

学舌啭音鸟颇具灵性,闻言点了点小脑袋。

叶晏继续道:“你也不想哪天他咔吧一下就没了吧?”

小鸟点头。

叶晏叹气道:“所以,我们要怎么狗血怎么来了...下次他喂你药丸时,你就突然装死,懂吗?”

小鸟表示没有问题。

最后一人一鸟愉快的达成了协议。

叶晏这才满意,喂给小鸟一只小虫。自己心中却是苦涩,这番苦情戏他若是演得好,可以考虑往戏班子里发展了。

总而言之,无论如何,唐凛,绝不能再留在自己身边了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