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川_小甜饼厨子

“嗷。”

【花藏】吃松果不啦(六)

哎卧槽我居然落了一章,糊涂了糊涂了!

一人一鼠来到洛水河畔的时候天幕已经完全暗了下来。洛道的月亮被雾隐着,昏黄悬于半空,周遭的枯木朝满月伸去千枝万梢。四下里极静,簌簌的风穿行而过,带动一旁的灌木微微颤动。

明明是早春时节,洛道却凄凉得好似暮秋。

叶湛尽量不去靠近那洛水,抱臂轻声问小花:“所以来到地方了,咱们该干啥啊…?”

他警惕往四周看去,以防被走尸或者是被感染的动物搞个突然袭击。

小花也陷入沉思,那字条留下的线索只有那六个字而已,徐风扬让他来这里,究竟是要干什么?新的线索又该如何去找?

“哎哎,快看那水面!”突然软乎乎的小肚子被人戳了戳,小花顺着叶湛手指的方向看去,只见那倒映着满月的洛水水面上突然升起幽幽蓝光,那一簇簇的光点扑朔近眼前时,他们才发现那竟是一群流萤,长得蓝不啦叽的流萤。

饶是听惯了神仙精怪故事的叶湛,此刻看见这些奇怪的虫子也是一惊,颇有兴趣道:“发蓝光的萤火虫我还是第一次见呢。”

小花用爪子拍拍他的脸:“看那些流萤的动作,难道想引我们跟着走?”

此时,那群发着诡异蓝光的萤虫正绕着叶湛来回飞舞,又分出一拨在前方转圈,似要让他们跟过去。

“那便去瞧瞧呗。”叶湛归剑入鞘,跟着幽光的指引像前行去。

沿着洛水朝南走了半天,叶湛觉得有些不对劲:“我记得依咱们这个脚程,早就应该到桉林了,怎么…”

小花也皱着眉,四周的树木逐渐变得蓊翠,和洛道常有的枯木完全不同。突然眼前出现了一棵巨大的松树,直直挡了前方的路。

群萤乱飞,稍纵却都落至那松树上歇息着,像是在告诉一人一鼠:就是这里了。

叶湛围着松树转了转,这树除了比其他松树大了不止好几圈以外,也没什么可疑的地方。

小花也跳了下来,跳着跳着突然对叶湛道:“过来,这处的土不对劲。”

树下周边的土壤都较为坚硬,唯独它脚下踩着的地方却松软的很。

叶湛蹲下身,把那土刨开,突然扒拉出一个盒子来。

他和小花对视一眼,便缓缓将盒子打开了——

里面除了一颗松果以外,什么都没有。

叶湛道:“金松果?”

小花道:“不对,这颗是银色的。”

叶湛定睛一看,的确是一颗银松果。

他把果子递给小花:“这东西是干什么用的?”看着小花也是一副罕见的疑惑表情,他又继续道:“要不你吃下去看看?不过这么轻易就到手的东西,我怎么隐隐约约觉得有点不对…”

刹那间,叶湛反身击出一掌,同身后的人双掌相贴,二人双双退后几步。

“…劲儿。”叶湛将末句补了,顷刻出剑,盯着面前一身黑衣的人,将小花护在身后。

“大半夜不好好在家睡觉,出来赏月,这位大哥还是挺有情趣啊?”叶湛笑道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