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川_小甜饼厨子

“嗷。”

【李泽言x你】冈仁波齐

一直在想,李总生日肯定得办的要意义,然后我就想到了冈仁波齐转山。
跟曾经去转过山的老师讨论了一下(片子需要嘛),他吃惊的问我:你是不是这次考试考差了想去转山??
我:!!怎么可能!!
然后各种搜集资料啊什么的,最终写成了这个贺文。
冈仁波齐转山很神圣,转山的传说我也写在了文里,有时间我也想去转转山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希望李泽言新一岁达成自己愿望,冈仁波齐神灵祝福你哦!

冈仁波齐(Kangrinboqe)是世界公认的神山,被誉为神山之王,也被称作“群山之首”。同时被印度教、藏传佛教、西藏原生雍仲本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。

终于可以给自己放个长假了,你伸了伸懒腰,突然想起先前看到的关于冈仁波齐的传说,又想到过几天就是李泽言那个毒舌鬼的生日...不由得打开了信息栏。

你:李泽言,你有没有听过有关冈仁波齐的传说?

本想着这人估计会很忙,应该很晚才会回复,没想到手机还没放下,李泽言的信息便秒回了过来。

李泽言:什么?

两个字...不,算上标点符号是三个,李总还真是不差话费。

你:走五十多公里,转冈仁波齐一圈,可以洗清一生罪孽。
转十圈者,可免受地狱之苦。
转百圈者,可升天成佛!

那边短信沉寂了一瞬,好像在表示对你的无语之感。过了一阵子,李泽言的短信回复了过来,果不其然,是那两个出现频率超高的字眼。

李泽言:幼稚。

你:这很神圣的好不好!话说你有没有时间,我们要不要下周一起去冈仁波齐转山?唔,想了想还是算了吧,你那么忙。

李泽言:......

你:那我就问问许墨或者学长有没有时间啦。

李泽言:下周几?

你:周三好了!

李泽言:好。

你:你要准备好啊,去转山一定要带好东西,还有充足的食物,唔...我想想还有什么...

李泽言:啰嗦,我当然知道要带什么,你应该先担心下自己,别到时候马马虎虎找不到东西。

你:...好的...

这人怎么还是那么不可爱!

周三

来到西藏的拉萨,你没有着急去阿里,而是去了拉萨的大昭寺。

据说清晨的大昭寺,入目皆是手执转经轮的信徒,他们绕着八角街诵经行走,虔诚向神灵祈愿。

中午,你们跟随其他游客一同进入了大昭寺。
“喂,李泽言,过来一起拜拜神灵吧。”你小声对身后的李泽言说,“转山的时候,可能会有好运气祝福我们两个呢。”

出人意料,李泽言居然没有跟平常一样说你幼稚,而是十分虔诚地叩拜下去。

当你起身时,余光瞥见他正在看着你,神情仿佛很专注,令你的心停跳一拍。

但随即李泽言的便移开的视线,你跟随他望去,入目是万盏酥油灯长明。

他对着那边合十了手掌,也不知道许了什么愿望。

周三的下午接近傍晚,你们到达阿里的塔钦。转山必住塔钦,以冈仁波齐为中心,延顺时针环绕一周走回塔钦,一共五十多公里的路程才算完成转山的一圈。

来转山的驴友与藏民很多,你们跟随大部队在第二天的凌晨五点三十分启程,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夜路,终于来到转山入口。

李泽言看着你:“你行吗?现在这里比较平缓,过一阵子就不太好走了。”

你平复了下呼吸:“我还好,别小瞧我的体能!等等...你怎么知道一会不好走的,来之前,你偷偷查资料了?”

李泽言突然不说话了,你侧头看他,发现这人的耳根和脸颊微红。

噗,你在心里微微笑了。

到达海拔5650米的卓玛拉山口,五彩经幡随着风烈烈摇动,你弯下腰平复着呼吸,身上的背包突然被李泽言拎去。

“喂,我还好!把包给我...”好像被他小瞧了,你有点恼火。

“呵,等过了这个山口,你要是哭着喊着找我拎包,我可不会理你。”李泽言虽是这么说,但仍旧没有把包给你,将手里的矿泉水递给你:“喝一口。”

当你喝了几口,猛的察觉这个好像是他已经喝过的?!

瞪着眼看他,却发现李泽言居然弯了嘴角,笑着一揉你的脑袋,“走了。”

翻过卓玛拉山口,你看着那碎石布满的崎岖道路,终于知道李泽言为什么说那句话...

路崎岖不平,同时十分危险。转山者们开始扶持着慢慢行走,你感受到李泽言的手紧紧拉住你的小臂,令人安心的感觉冲淡了内心的慌张。

“呀啊!”你突然踩到一块不平滑的石头,脚底趔趄的一下,但瞬间却被李泽言揽住了腰身。突然拉进的距离,让你看见他神色中难以掩饰的紧张,心跳的越来越快,不知是惊吓造成的,还是他造成的。

在这个小插曲结束后,步行几公里,你们到达了扎营地。

听其他人说,越过卓玛拉山口的碎石地,在这里休息一晚,第二天的路程相对轻松。

在离开卓玛拉时,在路途中你发现了一个充盈着玛瑙绿色的小湖泊,听驴友说,这个湖泊可以洗净身上的罪孽。

你有些惊喜地看着李泽言,却被那人一句“怎么,你还想脱了衣服跳进去洗个澡吗”浇灭了星星火光。

“喂!你别那么毁气氛好不好!”

“看路,别又摔到了,笨蛋。”

“喂,你!啊,你等等我!腿长了不起吗!”

在你看不见的角度,李泽言偷偷轻笑出声。

宽阔的下山路令你精神气爽,终于到达倒数第二个目的地——尊珠寺,走过尊珠寺,塔钦也遥遥在望。

尊珠寺附近有许多彩石堆砌的玛尼堆,又往前走了一段路程,纳木那尼峰和神湖旁玛雍错出现在你的视野。

周六的凌晨,你们回到塔钦,完成了一周转山。

在塔钦外面,许多人搭起了火堆,你同李泽言坐在一起,看着那噼啪出现的火苗,终于说出来:“...生日快乐。”

李泽言一愣,“你...说什么?”

“我说祝你生日快乐!!”你一着急,说话声音一大,周围的人也是一愣,但又随即笑着拍掌:“可以啊小姑娘,在男朋友生日当天转完了山,释迦牟尼也能祝福你们爱情天长地久哟!”

你红了脸,刚刚想否认,却被李泽言拉住了手。

在火光的辉映下,他的脸上仿佛也覆上一层温柔的光晕:“谢谢。”

“听说马年过来转山,转一圈,相当于往年转十二圈。”

他轻咳了一声,你发现他的脸好像...又红了?

“所以...你愿不愿意,下一个马年,和我再一次过来转山。”

“还是两个人,一起转山。”

他的手紧紧握住了你的手,你心中鼓噪着,突然凑近他,在他脸上一吻。

“我答应你了,大寿星。”

“...你诚意就这么一点?”

“咦,那要怎么样才能显出我诚意很多?”

“至少要这样才好吧...”

他将你拉过去,扣住你的后颈,温柔地吻上了你的唇。

你的眼中能看清他长长的眼睫,还有阿里天空中辉灿的星空。

“要一直...在一起。”

你在心中这么想着,闭上眼,享受着他的亲吻。

—完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