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川_小甜饼厨子

“嗷。”

【苍藏】狼顾(一)

新文,年下养成,年下公狗腰小狼崽子攻x狠厉叔受

受比攻大十六岁

昆仑,凛风堡。

处理好手下事务的叶沉蛟将冷水往脸上一泼,许是习惯了,身子也未因这突如其来的寒冷颤上一颤。

揉揉穴位,叶沉蛟呼出一口气,疲惫算是被消却了。

正打算提剑出去暖暖身子,却听见自己的副将黑罡在外声称有事通报。

将人召进来,叶沉蛟未曾想一同进来的竟还有两个人,一大一小,站在黑罡身后。

待看清那位体态高大,身着黑金铁甲的男人,叶沉蛟一愣:“燕兄?你怎么来了?”

曾经叶沉蛟年轻时跑去太原一带办事被暗杀重伤,苟延残喘时正巧碰见同是来太原一带巡查的燕林,算是捡回了一条命。

但边境狼牙歹军一直蠢蠢欲动,燕林身有重责,待叶沉蛟伤势渐好便匆忙离去,二人分别后也是相聚甚少。

今日为何...

“叶兄,”燕林略些犹豫开口,正不知如何道出下文时便被叶沉蛟打断了。

“燕兄救我一命,叶某也不曾有过帮助燕兄的机会,燕兄有什么难事,但说不妨。”

燕林攥了攥手,将身后的小孩儿领上前来。

那小孩儿眼睛黑亮亮的,就是一直不说话,看见叶沉蛟身子不由得瑟缩了一下,但也没有躲到燕林身后的意思。

“这孩子是我姐姐的孩子...但是,姐姐一家在回去省亲的路上被狼牙杀害,我们赶来时,只有这孩子被救下了...”

燕林忍住心中悲痛,又道:“这孩子没了爹娘,我一直驻守边关也不能去照顾他,他年纪太小,也不能编入军队。我想了想,只有叶兄这里有希望把孩子托付一下,待边境稳定,我便接他回去参军。”

叶沉蛟细思了一下:“这里极寒之地,条件也一般...放我这边我没有异议,但为何不让亲戚收留?”

燕林沉默一瞬,还是叹口气:“这孩子...有狼顾之相。”

叶沉蛟一愣,狼顾之相?

古语有言,拥狼顾相之人,多生性多疑狡诈,性狠,常怀杀人害物之心。

亲戚估计都在介怀这个吧。

但叶沉蛟只不过轻笑一声:“我这人,从不信什么面相。这孩子只要能吃苦,我便能收下他。”

燕林大喜:“多谢叶兄,只不过边关吃紧,我不可多留几日,必须即刻回去,只能以后再请叶兄喝酒了。

这孩子还未有名字,单一小名,唤为阿狼,劳烦叶兄照顾了。”

叶沉蛟问:“他多大了?”

燕林道:“已经八岁了。”

叶沉蛟点头,待把燕林送走后,回到堡里看着那瘦巴巴的小孩儿道:“你怕我?”

小孩儿睁着眸子盯着他眼睛看,眼里多多少少带去几分畏缩。

叶沉蛟摸摸自己右眼的一道长疤,道:“瞎了一只眼而已。在昆仑镜内,若是你不愿吃苦...当然这里也没什么给富家少爷生活的条件。你将来会经历的险事,恐怕不会是只瞎一只眼那么简单了。

阿狼...是吗。以后,你喊我一声叔叔便是。”

叶沉蛟叫来黑罡,让他领着去给阿狼换一身衣服。

黑罡出去前不禁笑他:“你不就比他多生十六年?怎么那么老成让孩子唤叔。”

叶沉蛟没理他,黑罡只能摸摸鼻子走了。

边走边对阿狼道:“跟沉蛟待在一起久了,你怕也得变成那种无趣样子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