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川_小甜饼厨子

“嗷。”

【唐藏】将草包进行到底(十三)

跟着唐凛走出去后,叶晏后知后觉这怎么像是去往湖边的路?

这天寒地冻的,唐凛去湖边干什么?

走了一阵子,他还真跟着唐凛到了湖边。

湖上结了一层冰,不算厚也不算薄,再下一场雪,估摸着就冻结实了。

叶晏只见唐凛在湖边的树底下翻出来个铁镐,应当是先前就准备好的。

然后,叶晏就看着唐凛往湖中央去了。

叶晏刚刚还在想唐凛这是要做什么,但一见那小孩子居然做出那么危险的行为,心中瞬间一紧,急忙冲过去想把人拉回来。

但唐凛穿过了他的身子,找到了一处比较薄的冰面,拿着铁镐一下下敲着。

那么冷的天气,唐凛也只是一个瘦巴巴的孩子,吃力地将铁镐敲向冰面,直到敲出个洞来。

然后叶晏便见唐凛一弯袖子,伸手往冰洞下探了。

他看着小唐凛脸冻的通红,但还是一动不动,冰水估计已经把他的胳膊冻僵了。

过了一阵子,唐凛微微一动,把手从冰洞下拿出来,手上还多了一样物什。

待叶晏看清那东西,身形骤然一晃——唐凛居然去抓素鲢了?!

那素鲢是他抓的??!!

叶晏呼吸一重,他记起来,那年除夕,他曾经跟唐凛唠叨:“要是过年能吃到素鲢就好了...可惜素鲢这个天气特别难抓,不好保存家里也没有,渔夫都不愿下湖了...唉...”

结果当时的年夜饭,居然上了三条素鲢,他光顾着高兴,也没去问是怎么得来的...

待唐凛抱着三条素鲢从叶晏身边走回家,他才回神过来,双唇颤抖了一阵子,终究是一言不发跟着一同回去了。

双腿迈开的时候,不由得踉跄了一下,天气太冷,光站着已经快受不了了...

看着唐凛把素鲢放到厨房,然后回到他的门外站着,当一个尽职尽责的小侍卫。

然后叶晏就看见自己的房门突然打开,小叶晏本想出门喊人上一盘点心,突然看见唐凛站在那里,一惊:“这么冷的天唐凛你怎么还在外面站着?哎呀你冻的身子都僵成什么样子了!”

说着便脱了自己的外裘,披在了小唐凛身上。

“走走走进来进来,我屋里有地龙,暖和!”说罢也不顾唐凛愿不愿意,直接把人拉了进去。

过了一阵子,丫鬟将糕点放在小桌上便离开了。

小叶晏将一杯姜茶递给小唐凛,唐凛小声道:“我又不是什么姑娘,没那么娇弱...”

然后便被对方塞了一块冬枣糕进去。

“管他呢,暖和起来不就好了?这大裘也暖和,你别急着还我,我先睡一会儿...你...唔,随便你在屋里做什么了...”

小叶晏说完没一阵子便睡下了。

叶晏看着,突然觉得...真应该感谢下当时自己啊...要是没及时发现唐凛,指不定他又得受苦...

突然间,他看见唐凛居然笑了!

那种发自内心的、属于小孩子的甜甜的笑容。

头一次...他的印象里自己从来没有见小时候的唐凛笑过!

然后,他就见唐凛小心翼翼走到自己的床前,就那么看着他。

过了一阵子,才小心翼翼摸了摸小叶晏的脸,发现叶晏睡的很熟,才慢慢的把头低下去...

叶晏已经看楞了,那天唐凛偷偷亲他居然不是第一次了??!!

看着那小子还没起身,叶晏脸上一热,本想拉开门走出去,没想到自己好像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拉拽着,怎样都走不出去。

试了好几次,叶晏便放弃了,只能红着脸背着身用头抵着门,一动不动。

过了一会儿才见唐凛起身,把外裘放在床上,小心翼翼出门离开了。

叶晏抬步,居然可以出去了。

转念一想,难道是他只能和唐凛一起行动?活动范围只限于和唐凛在一起的一定空间里...

还没确定这个想法,他便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适应了之后才发现...自己已经不在屋子里了。

睁眼是满目绚丽的桃花,入耳是阵阵清雅的乐声,夹杂着许多人的笑声和交谈声...

叶晏看了看周围,心下了然,这是...自己当年参加群英会的时候啊!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