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川_小甜饼厨子

“嗷。”

【花藏】吃松果不啦(十一)

第二天,叶湛让小花窝在自己的锁骨上,抓住秦风的大领子。腾跃而起,接一个大轻功,轻车熟路往万花谷去了。
叶湛绕过三星望月下一众万花正意弟子,自东面的林子里朝绝情谷行去。
远远望见绝情谷内垂悬而下的瀑布激流,叶湛在不远处的山峰上寻了块平坦的岩石落下,朝谷内小心看去。
绝情谷内一片绿树蓊翠的景象,但四下寂静非常,毫无人迹。只有瀑布飞落水潭的湍流激荡声,连飞鸟的叫声都不曾有过。
小花站在叶湛的肩膀,慢慢道了一句:“刘郎已恨蓬山远,更隔蓬山一万重。”
万花谷谷主与方家小姐的事情叶湛也是听说过的,看着那死寂的山谷,他不由得叹了一口气。
叶湛道:“线索让我们来这儿,我看了半天,只有那瀑布感觉有些问题,要不咱们去看看?”
小花点头:“小心些。”

围着那瀑布转了老半天也没发现什么异样,叶湛沿着流水下落至那水潭旁边,朝里面一望,还真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。
那潭中湖水清澈见底,唯独湖中心浑浊一片。这绝对是有问题好不好?
叶湛将小花放在一边,一记鹤归孤山往湖心砸去,接着他突然迎风回浪退回岸上,只听水下传来一声长啸,水面上激起数丈高的浪花,一个庞然大物逐渐浮了上来。
叶湛刚刚站稳,抬眼一看:“哇靠,千年老王八?”
小花则是一惊:“叶湛,离它远些!这是玄龟!”
叶湛也惊:“就那玄武它亲戚?”
玄龟,本体是个通体乌黑的巨龟,但同玄武神兽一般,它身上也有一条蟒蛇,只不过那蟒蛇代替了它的尾巴。但玄武是神兽,而玄龟则是凶兽,它的蛇牙上带毒,喜吃人。
突然间那玄龟身后的瀑布竟自动从中间劈开,露出一个山洞来。
叶湛对小花道:“小花,你去洞里看看有没有松果,你体型小,不容易被那王八看见,我先跟它打打!”
小花喊道:“叶湛,一定要小心那蟒蛇的毒牙!”
听到那人远远应了,它才微微放下心往洞中寻去。

这边叶湛攻了老半天,那玄龟还是毫发未损,他低咒:“操,皮真厚!”
他一边改变战术与之周旋,一边寻找那王八的弱点来。
叶湛想着平常的乌龟,灵光一现:难道它的脖子就是弱点?
他一个玉泉鱼跃将玄龟绕了一圈,玄龟本就笨重,一时间转不回身子来。叶湛避开那蛇尾,瞅准时机一个云飞玉皇狠击在玄龟的脖颈处!
只听一声惨厉的嘶吼自玄龟口中传出,叶湛心道果然脖子是弱点!
那玄龟一张嘴,舌叶下一个金灿灿的东西晃了叶湛的眼睛——金松果竟然藏在玄龟嘴里?!那山洞则是……!
他这么一走神,没有注意到朝他身后袭来的蛇头,毒牙顿时将自己的有肩贯穿。
叶湛吃痛,重剑应声落地,自己也重心不稳,在空中直直往地面摔去。

那边小花在洞中寻了好久,却是一无所获。
它心头猛跳起来,为什么那瀑帘会突然打开?这不是专门引人过去吗!
心中暗道不好,突然听见外面玄龟嘶吼一声,它急急朝外跑去,正好看见叶湛被蛇牙贯穿了肩膀。
“叶湛!!”花寻顾不上其他,墨衫飞扬,风将衣袖吹动得猎猎作响。
他轻功急至,一手接过即将落地的叶湛,另一手将数根银针甩去,堪堪插进玄龟的致命要穴上,一个玉石俱焚爆开,本就被叶湛打的伤痕累累的玄龟哪经受得住这带来万分怒气的一炸,顿时哀嚎一声,半个身子狠狠摔在岸边,一命呜呼。

评论

热度(18)